滿月囉~我有名字了.."涔慈"
請叔叔阿姨們以後可以叫我  "涔慈" 或 "涔涔" 喔~
吃飽飽粉開心~
從懷孕後上了很多媽媽教室,很多課程都是正面及鼓勵媽媽們哺育母乳,當時的我也是信心滿滿堅定的告訴自己→我一定會乳汁很多沒問題的啦~~
終於生產結束…邁入母乳之路了,離開恢復室住進病房沒多久,護士即要求我要親餵Baby,但是第一天會分泌乳汁嗎???Baby很認真的吸吮..但是,,就是吃不到東西也吃不飽,再下來的幾天,,同樣如此,半夜時..Baby也因為餓不斷哭鬧,我也跟著眼淚流,都患產後憂鬱症了..
一直到了產後護理中心,在心理壓力減弱及護士正確的衛教,才讓我的乳汁慢慢有進展,Baby也比較吃的飽了,回到家中繼續做月子,心情更好..哺育母乳之路更順暢了。
經過這一個月親餵有幾個心得分享給即將生產的媽媽:
1.坊間很多醫院都強調母嬰同室及親餵母乳,但是如果您是剖腹產不是自然產,乳汁分泌會比較慢,這時不要受到醫院護士的影響,一定要母嬰同室,這時需要的是多休息,Baby如果很餓..真需要餵食時,,,請適時給予配方奶,不要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這樣乳汁會很快就來..可以順利親餵。
2.做月子的環境必需是自己喜歡及習慣的,這樣才能好好靜養及哺育Baby,因為親餵成功與否深深影響乳汁分泌。
3.做月子的餐點要多喝湯湯水水,,可以幫助分泌乳汁,例如:花生豬腳湯、鱸魚湯、蛤蜊湯、麻油雞、黑麥汁、紅豆湯、芝麻糊…等等。
4.避開退奶食物,例如:韮菜、人蔘、麥芽、麥茶…等等。
5.多多認識媽媽界的朋友,有助於經驗的交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生活Light-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